广油学子荣登“广东省见义勇为勇士榜”

     
2C021

广东省见义勇为勇士榜

近日,广东省委政法委员会、广东省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和广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广东省见义勇为勇士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周静微光荣上榜,是全省唯一上榜的本科院校学生。

据悉,2023年2月15日20时40分许,茂南区高凉中路前路段,一名女子骑着电动自行车搭着10岁的儿子横过马路,被一辆正在掉头的白色轿车撞倒,女子直接摔倒在地,而孩子连同电动车顺势被卷入车底。危急时刻,周静微第一个冲上前,与另外6名群众的一起合力抬车救人,不到4分钟,便成功将男童救出。周静微与6名群众救人的事迹先后被“南方日报”“广东政法”“广东教育”“文明广东”“茂名发布”“平安茂南”等省市级媒体报道,并于2023年3月被茂名市茂南区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德智体劳美”全面发展,不断涌现出“好人好事”的优秀学生代表,如2016年冯亮妹和范敏仪同学救助跌伤的老人、2020年罗志丽和郑美慧同学救助迷路走丢的6岁女童等,相关事迹均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宣传报道和赞誉。周静微等同学的“好心”行为,是学校“立德树人”的成果体现,是对“崇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以及“好心茂名”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文/图 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