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3月21-23日,“锚定高质量,激发’心’动能”——广东省首届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圆满落幕。我校皮陆杨、谢晓红老师作为茂名市总工会代表队的主力队员参赛,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皮陆杨老师获优秀个人二等奖。

获奖奖杯及证书

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特色突出的心理服务技能竞赛。本次参加大赛的31支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代表队124名选手由全省从事心理教育、心理治疗、心理咨询、社工等工作的从业人员组成,他们齐聚华师石牌校园,同台竞技。为更好助力我校教师备战大赛,茂名市总工会陈仲伟副主席曾亲临备赛现场指导工作,我校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旭、文法学院副教授李志鸿、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主任李霞组成专家指导团与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研讨。

备赛团队备赛现场

经过复赛(含理论笔试,抢答题,各行业群体职工心理健康筛查(体检)方案设计,心理健康案例分析)、决赛(必答题、抢答题、职工心理咨询技能展示题,“我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故事”讲述题)两轮精彩比拼,茂名市总工会代表队以总分第七的成绩成功晋级省级决赛,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三等奖,我校皮陆杨老师获得优秀个人二等奖。

颁奖现场

皮陆杨老师、谢晓红老师领奖现场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选才、以赛代练、以赛促研”的形式,为全省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者提供共同学习交流平台,开阔了我校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的视野,进一步激发心理健康服务人员的主动性和创新力,以更坚韧的内在动能和更高水平的专业能力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服务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潘文格           审稿:张法清           签发:刘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