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度学生工作大会

3月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西城综合教学楼G2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生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学生工作成效,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部署。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我校学工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并深入践行“123456”学工思路,敢于打硬仗、打大仗,在思政教育、学生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生源质量、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超常规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3年的学生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和研判,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两个主题,推进立德树人铸魂工程、管理体系提质工程、资助育人温暖工程、心理安全守护工程、生源质量提升工程、就业质量培优工程、队伍水平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高质量学生工作新篇章。

在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分享了高质量学工发展之道,优秀辅导员代表万茜分享了“三全育人”理念下毕业生如何就业的经验,优秀辅导员和先进班主任代表展勤建讲述了如何在服务中确立信服地位的学工故事。

李为民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学工战线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李为民针对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势、融入大局,在发展洪流中锚定航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补足学生工作短板弱项再出发。二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生工作机制,在复杂形势中凝聚育人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守住学生工作底线,创新理念,推进学生工作发展,锻造学工队伍,在日常管理中提高水平。他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团结拼搏、接续奋斗,继续开创新时代学生工作新成就、新征程。

撰稿:邱癸酣、叶林宁           审核:张法清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