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有效指引各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工作,3月2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官渡校区综合楼216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旭、全体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与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主任李霞主持。

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上,李旭副部长首先对开学初心理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办2023年春季学期在线心理课堂的工作予以肯定,而后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心理工作实际情况提出工作要求,期待各学院能够想办法将一线心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高效和更有特色。

心理中心西城分中心张小梨副主任布置本学期心理健康宣传工作。他提出心理活动要“固品培新,落细落实”,一方面要提前谋划“5.25心理活动月”品牌活动的安排,另一方面要落实好学生干部培训、加强心理辅导员专业培训和加大朋辈心理队伍建设。

心理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主任李霞布置新学期的心理排查、危机干预和咨询工作,提醒心理辅导员要严格具体落实重点关注群体摸排,重视信息录入智为系统工作,坚持做好“一生一策”档案建设,并提出为心理辅导员团队提供督导服务。最后,心理中心专职老师皮陆杨详细讲解开学初心理危机干预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撰稿:潘文格                  审核: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