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钟南山院士新冠疫情讲座

为使我校广大师生更好地掌握抗疫知识,增强防疫意识,12月1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师生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线观看钟南山院士主讲的“全国高校疫情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科普讲座。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分别在官渡校区、西城校区集中观看学习,学生结合实际进行观看学习。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重点讲解如何科学理性认识奥密克戎病毒,从容应对疫情发展新变化。钟南山院士指出奥密克戎在不断变异,传播力越来越强,但致病性大大减弱,呼吁青年大学生做个人健康的第一人,做健康共同体的积极建设者,关心支持他人,承担社会责任,在参与校园与社会防疫中彰显青年担当。

为保障同学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一、做自己健康防护的第一责任人;

二、做自己健康出行的第一责任人;

三、做自己健康心态的第一责任人;

四、做科学防疫的第一宣传人;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响应倡议,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注意卫生管理,个人防护仍然重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同学之间友爱互助,“能返尽返”居家学习,以更加理性、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态度,凝聚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合力。

                                               撰稿:王慈   核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