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班会议

为巩固和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成效,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12月5日上午,我校在官渡校区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专班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院教育系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及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心理预防和危机干预专班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并作本学期期末重点心理工作安排,体育学院与经管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分享了学院心理工作经验。

李为民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需要高度重视,要始终坚持看形势、有方向和有思路。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需重视每学期的心理普查工作,落实好“一生一策”档案管理,既要“沉下去”,也要“浮上来”,精准掌握学生心理状况,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我校学生危机事件防范与干预工作。


撰稿:潘文格           审核: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