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为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11月份以来,我校积极开展2022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带领56个小组共300余人深入教室、宿舍,全面开展为期2个月的学风建设检查活动,深入调研学生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分析学风建设相关薄弱环节,为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提供针对性和有效性科学决策。

学风建设检查现场

为做好本学期学风建设月活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发挥全校力量,从以下几个方面实施开展:一是组织有力,部署“一张网”。学校印发《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工作方案》,各单位、部门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切实发挥教师和学生、学生和学生、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相互促进作用,把好优良学风建设各个关口,形成“育人网”,推动学风建设走深走实。二是氛围营造,下好“一盘棋”。学校开展“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评审、“文明班级”评审、“诚信教育”等系列活动,以选树典型促学风建设。各学院积极开展“研路有你”主题考研座谈会、“书香班级”比赛评审会、“书式”远志读书分享会等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学风建设载体,形成良好育人氛围,培育好学、乐学、善学之风。三是联动发力,形成“一条线”。建立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学工队伍三级联系学生班级、听课、督导、宿舍检查等制度,推进各级干部深入学生开展教学督导、宿舍检查等。各学院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方案,建立学业困难学生档案,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开展课程辅导答疑,促进学生学习自觉性与能力的提高,形成三全育人的合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工作,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近三年学生毕业率、学位授予率明显上升,考研人数显著性增长,学生学业成绩、获荣誉奖项等均有明显改善和突破。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学风引导、管理和考核,建立健全学风建设工作联动机制,构建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学风建设管理体系,为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汇聚力量。

                      撰稿:吴锡凤                                              核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