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2级新入学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心手相连,共助心理健康”心理开放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四级二线三基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体系,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于10月22日在光华、官渡和西城三校区开展2022级新入学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活动,并于官渡校区和西城校区成功举办“心手相连,共助心理健康”心理开放周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旭在官渡校区指导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普查主要针对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2020级专插本学生,采取人机对话方式,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反馈、SCL-90、PHQ-9、GAD-7、SIOSS自评量表、失眠量表、孤独感量表等7项测试,具体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状况、心理疾病筛查等,旨在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自我认知。

 

光华校区心理普查现场

 

西城校区心理普查现场

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普查期间同步开展“心手相连,共助心理健康”心理开放周活动,通过设置“一图读懂心理咨询”心理知识宣传展、摆设摊位介绍、体验游戏、组织参观心理中心等形式,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减少对心理咨询服务的误解,让学生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了健康的校园心理氛围。

 

官渡校区心理开放周活动现场

 

西城校区心理开放周活动现场




撰稿:潘文格            审核: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