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校史教育讲座

9月28日晚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校史教育讲座在西城校区G213举行,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旭主持,学校关工委主任袁富善主讲,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新生代表参加线下讲座,其他师生线上观看直播。

袁富善教授以“艰苦奋斗 求实献身”为主题,从“得天独厚,优越的办学大环境”,“追根寻源,学校从何而来”,“辛勤耕耘,建设石化专科学校”,“深化改革,学校向何而行”,“时代担当,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等五个方面详细展开,生动全面地为新生讲解学校的办学环境、办学历程、学校发展的黄金时期、西迁精神等。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带领同学们见证了如今美丽校园背后艰难的创业故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带领同学们感受学校风雨中愈发向上的办学历程;一张张荣誉奖状,带领同学们领略学校的辉煌历史。袁富善教授勉励同学们要牢记学校“艰苦奋斗 求实献身”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传承“西迁精神”,将个人荣辱与学校荣辱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学校“申博改大”贡献青春力量。

袁教授为师生讲解“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学校精神

最后,李旭副处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通过讲座领会学校办学历程中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精神,拥有一颗爱国心、爱校心,在奋发向上中立志报国,学好知识与本领,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撰稿人:张莹敏                          核稿人: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