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积极推进秋季学期学生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落实落地、有序开展,9月2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师生员工健康码异常情况处置工作指引》等文件,通报了2022年新生报到率、档案整理、体检、资格审查以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等相关情况,部署了辅导员宿舍走访、学生防疫管理、学生矛盾排查化解、主题班会召开、学生违纪处理、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校网络舆情、新生信息登记、学生学费缴纳、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宿舍安排等工作作了布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各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李为民作总结讲话,提出八点工作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学生军训的防疫工作;二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四是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跟踪筛查;五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六是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七是做好辅导员能力培训;八是积极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党委学生工作部分别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工作会议、辅导员宿舍值班工作会议和2021-2022学年学生个性发展奖学金评定工作布置会,具体落实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梁标    审稿:张法清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