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开展新生班级班主任心理工作指引主题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新生班级班主任开展心理工作的业务能力,9月1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面向全校新生班级班主任开展了2022-2023学年“新生班级班主任心理工作指引”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李霞主任主讲。

李霞老师介绍新生班主任心理工作指引

培训会上,李霞老师着重介绍了班主任心理工作的目标,详细分享了班主任心理工作的内容,具体的讲述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基本流程及干预方法。最后,李霞老师鼓励新生班主任与学生相伴同行,在工作中细致地观察学生的情绪及行为表现,陪伴学生面对自己问题和挑战,协助学生看到自己的能力和优势,积极引导学生寻求帮助。

本次培训会,有效地为新生班主任介入学生心理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进一步地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服务、教育和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性,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萧文彩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