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了贯彻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加强学校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加强心理中心与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的沟通合作,提升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的心理工作专业能力,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月1日上午,我校在官渡校区综合楼216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旭主持会议。

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李旭副部长首先对心理辅导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对新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工作,各辅导员按照规范流程做好本职工作;第二,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统筹掌握学生的情况,重视学生心理档案建设与管理;第三,要注意开展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在工作中摸索形成有自己学院特色的经验。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旭发表讲话

会议中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进行工作经验的分享与交流。随后,心理中心张小梨老师回顾了心理中心的暑期工作情况。心理中心李霞老师布置了本学期心理工作安排及就危机干预流程进行培训。最后,心理中心皮陆杨老师简要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平台,要求心理辅导员做好心理档案动态化管理。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开学初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工作,为共同推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潘文格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