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政协教育视察团到我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视察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厅级干部崔锡明带领教育视察团莅临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视察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陪同视察。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陪同视察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向视察团全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组织机构及制度建设、师资力量情况,着重讲解了我校“四级二线三基点”心理教育与预防工作体系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三个功能模块的具体工作开展实效。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向视察团全面介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随后,视察团实地参观了我校官渡校区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各功能室场地设施,深入考察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硬件设施配备以及日常心理咨询服务开展情况。

视察团实地考察我校心理中心各功能室场地设施

在随后举行的茂名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向市政协教育视察团汇报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状况、工作特色和优势、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强调学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从严落实党管学工、党管心理的工作原则,定期召开专班会议研判心理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坚持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制度、流程,全力推动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入课堂,保障心理咨询服务舒心、安心、放心。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心理工作队伍建设,重点强化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工作技能提升;加强二级心理工作站软、硬件建设,强化朋辈心理团队建设和培训,扎实提升心理教育成效;强化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制度,加强家校协同,落实“一人一策”,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制定新方案新措施,确保广大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成才。


撰稿:萧文彩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