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期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工作会议

为完善和落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和心理健康安全,5月1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春季期中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工作会议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G305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医务室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院教育系负责人以及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就心理工作开展交流和讨论

会上,李旭副部长总结了开学以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工作成效以及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西城校区分中心副主任张小梨介绍了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老师皮陆杨介绍了我校2022年大三心理普查工作安排;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就心理工作开展交流和讨论。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阳光U站,共同了解阳光U站建设情况。阳光U站是由我校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共建,通过“谈心谈话”和“朋辈心理陪伴”的方式,提升学生心理能力,打通服务的最后一米。

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阳光U站


 撰稿:萧文彩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