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油灯杯”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4月14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油灯杯”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在西城校区综合教学楼路演大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出席并观摩了比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共有138名辅导员参加,经过前期笔试,共有8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同台竞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等领导担任决赛评委,茂名油灯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城校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现场观赛,各二级学院还广泛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比赛。

在案例研讨环节,参赛辅导员通过抽签分组,以“我提问,你回答”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比拼,辅导员们在研讨中充分展现出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收获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谈心谈话环节主要考验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耐心细致、引人入胜的谈心谈话体现了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出色的工作能力。

比赛环节结束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他指出,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一次成功的比赛,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的专业素质与职业能力,并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提出了建议。

比赛结束后,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辅导员们颁奖并合影留念。杨浪萍、钟书文、余丹分别荣获第一、第二、第三名,陈家敏、张佳宁、李伟琼、黄景慧、黎明荣获二等奖,单书峰、邱丽英、和超、陈星宇、张浩、陈艺易、吴杏思、邓雄佳、田益民、张露文、吴飞、李海健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是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打造高效率学工、高质量学工、专业化学工的有力抓手。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海明在大赛上致辞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希望广大辅导员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立足岗位提本领、敢于担当作贡献,做陪伴学生成长的路灯、动力十足的油灯、坚守阵地的航灯,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评委与获奖选手赛后合影留念


撰稿:叶林宁            审核:张法清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