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起学党史——校易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11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在计算机楼302室组织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易”起学党史活动,校易班工作站学生干部代表和易班指导老师共75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党史知识云答题、观看党史视频、易班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讲党课的形式开展。

党史知识竞答,现场氛围热烈,十名同学抢答成功并获得奖品。通过答题的方式,切实加强学生干部对党史知识的了解。

学生处劳小丽科长带领同学们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片,感受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赶考路上初心不改的坚定与执着,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程。她要求易班学生工作站全体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并起表率作用,切实开展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易班工作站秘书长周旭明同学分享党史学习收获和心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铭记革命先辈的勇敢刚烈、不忘英雄人物的顽强奋斗、学习先进人物的忘我精神。

易班指导老师吴锡凤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更宽广、更深入的视角来学习党史。易班是开创网络思政的重要阵地,学生干部是同学中的“火车头”,具有领头雁效应,要带头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最新的时事政治、方针政策、国际动态和党的历史,引领广油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