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讲座开讲啦!广油学子共听“开学心理第一课”

3月11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四个一”做实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为协助同学们培养积极心态,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为全校学生准备了“开学第一课”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适应”为主题,由文法学院张小梨博士为同学们分享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相关知识。

张小梨博士从大学教育的意义导入,向我们阐释什么是“大学”,引发同学们对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视与思考。他还从大学教育的三个意义与目标,价值觉醒、专业启蒙与学习系统的构建等方面具体说明了大学教育的意义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磨炼自己的专业技能。

随后张博士结合我校大学生实际,分享了心理适应的相关案例,就如何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与室友及同学相处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心理适应性调整的方法。他讲到要加强自身心理素质,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际交往,以坚强的心理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

最后张博士提出了大学生心理适应能力的培养方法,以便让同学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这次“开学第一课”心理讲座通过线下和网络在线直播两种方式举行,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收益良多,不仅了解了大学适应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很多有效的心理健康调节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