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油学工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7日上午,学工系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的主持下,迅速组织党委学生工作部科级以上干部、普通干部代表、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在官渡校区综合楼210召开学工系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的现场视频,并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对医药卫生界、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实现全面有序复学复课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指明方向,给予我们深刻全面的指导和教书育人的信心。

大家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学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当前学校进入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学工队伍要跟上学校高速发展的步伐,必须以高水平学工服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 

李为民在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并带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实事求是,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对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和教师发展做出了具体要求,让我们深切感受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李为民强调,学工队伍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四有六要”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李为民还对学工队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日常,帮助学生养成学习生活的良好习惯;二是要抓好经常,深入开展学生思想、健康、安全等教育;三是要抓好细节,重视学生工作“弱信号”捕捉;四是要抓好创新,完善一站式服务大厅和智慧学工平台建设,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效率;五是要抓好串联,把多部门联合开展工作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

 

在李为民的带领下,与会人员纷纷谈起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学生工作各个环节中。学工系统将以深入开展广油“西迁精神”“铁人精神”教育为主抓手,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新广油人;以深入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为主抓手,大力加强校风学风班风舍风建设,培养堪当大任的高质量学生;以深入实施精准帮扶计划为主抓手,对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障碍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精准帮扶,做学生身心健康的守护人;以坚持开展“高中-大学融合发展论坛”为主抓手,大力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切实提升生源质量;以坚持举办政校企合作论坛为主抓手,大力加强就业基地建设,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坚持开展辅导员全年培训班为主抓手,推动学工队伍大练兵,以高质量的学工干部为高质量学工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学生工作部还迅速组织了各二级学院的学工队伍、广大学生分别通过观看视频、诵读原文、集中研讨、分散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得到广泛响应,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学工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继续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立足岗位,热爱教育,努力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广大广油学子共同发声,表示将珍惜青春韶华,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创新型应用人才,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的青春力量。

 

撰稿:叶林宁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