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3月3日下午,新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在官渡校区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顺利举行。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辅导员、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新学期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心理辅导管理科负责人李霞首先感谢各二级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同时就我校近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通报。心理中心皮陆杨老师向各学院部署开学初心理反馈等危机干预工作安排,并带领与会辅导员一同学习《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修订)》的相关内容,熟悉危机干预制度和流程,做好心理档案动态化管理。心理中心笱崇敏老师做2021年度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工作预热安排。心理中心将联合文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及理学院共同举办本年度“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进一步创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认真做好疫情后阶段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

会议最后,心理中心与各学院进行了深入的心理工作经验交流,针对二级学院遇到的“疑难杂症”给予指导。春季是学生心理问题的高发期,做好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至关重要。要持续关注中、高危预警对象,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心理辅导,通力合作,做自我身心减压的学习人,做学生心灵港湾的知心人,做学生心理健康的守护人。

撰稿:王冉冉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