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留校学子,欢庆牛年新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


2021年寒假,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鼓励家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留校过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留校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热切关心同学们在学校吃得好不好、住的暖不暖。为了确保留校的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和谐快乐的新年,留下一段难忘温馨的寒假时光,29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春节团拜会在官渡校区第二饭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红兵带领党办校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服务与管理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有关二级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来到他们中间,和他们共度新春佳节。

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喜庆的福字贴满窗口,精心装饰过的第二饭堂喜气洋洋,学校领导和留校同学一起包饺子,用这一传统年俗共庆农历新年。领导老师们一边包着饺子,一边和同学们交谈,询问同学们家在哪里,过年有什么年俗,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何,还和同学们交流饺子的包法,并合影留念。

纪红兵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留校学生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同时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家快速发展,学校也加快了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步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学们的学业也有很大的进步,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和弘扬“广油西迁精神”“铁人精神”,践行崇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作为,谱写更为绚丽的篇章。他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节日安全、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并与家人保持联系,避免家人担心。交谈过后,纪红兵向同学们赠送了化工科普书籍、生活用品和现金红包,祝愿他们能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欢乐的牛年春节。

据悉,学校党委热切关怀假期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全心全意为留校学生提供坚强的教育指导和后勤服务保障,安排人员在假期期间值班,定期深入留校学生宿舍走访慰问,确保每一名寒假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新春佳节。


纪红兵与学生一起包饺子

春节团拜会合影


撰稿:梁小莉  审稿:李旭  签发:张海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