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 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国高校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现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 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

一、活动主题

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

  1. 参与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征集时间

    2020年11月6-2020年12月13

    、征集内容及要求

    (一)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创新学习载体与形式,结合所在地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开展研学实践工作,并以短视频的形式创作呈现实践中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的作品。

    (二)作品内容要以小见大,力求创新。内容贴近学校和地方实际,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点、地方特色,创新讲述方式,采用如采访、纪实、混剪等形式,生动呈现实践中的故事。

    (三)短视频应为AVI、MOV、MP4格式原始作品,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原则上在5分钟以内,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提倡标注字幕。

    (四)个人或团队参赛均可,参赛团队不超过5人。每件作品可配指导老师1名。

    (五)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如因抄袭发生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纠纷,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予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对参赛作品内容的政治性、原创性与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2020年12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录制视频、申报表)发送至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工作邮箱:xsc2923518@gdupt.edu.cn本次大赛要求每个学院最少推荐一份优秀作品,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程老师,0668-2923518。

    (二)本次大赛评选方式为邀请专家评委进行打分设两名优胜奖,获奖作品将择优向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推荐。

     

    附件:1.“学四史,守初心,创未来” 研学实践短视频大赛报名

     

     

     

    学生处

    2020年11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