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油学子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和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青年建功新时代”——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相继揭晓,我校两项作品喜获佳绩。

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部分截图)

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部分截图)

在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我校作品《书信铸魂,复兴谱新》(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自鑫、姚慧莹、黎妙云、牛若芷、黄钰惠、龚海珠,指导老师:刘娑、张玲)荣获三等奖。在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我校作品《“油”一节思政课》(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潘心怡、张梓瀚、李恒、袁春燕,指导老师:梁瑶琦)荣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校鼓励全体思政教育工作者依托不同学院学生专业优势,有效整合多元教育主体和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及创造性,打造“大思政”育人格局;鼓励师生创作大量微电影、微视频,让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行动自觉。本次获奖是思政工作者长期以来潜心立德树人、厚积薄发的体现,比赛加强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撰稿:黄雷    初审:杨浪萍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