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心理专家苏亚玲到我校作《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成效,提高教职员工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认知能力和干预技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3月21日上午,我校邀请广东省应急管理心理专家、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首席专家、中科院心理所应急心理行为应用研究中心专家苏亚玲教授到我校作《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翔宇主持。

会议现场

苏教授聚焦时事热点,结合自身多年的丰富经验及专业的知识,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发现心理危机、怎样有效干预心理危机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苏教授强调,不要给学生贴标签,更不要用我们的价值观和想法去判断、去评价什么是危机;心理危机的识别需要从躯体症状、认知情绪、言语行为和社会功能等多个方面去综合判断。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深受启发。本次讲座为我校学工队伍在工作中如何应对心理危机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让大家在工作中树立起危机意识,强化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更好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心理教师的专业技能,切实有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月21日下午,苏亚玲教授还为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兼职教师,就心理咨询个案进行专题督导。

撰稿:肖淇滨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