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 号)有关部署,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3月18日上午,我校心理中心于官渡校区图书馆208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学工部、宣传部、人力部、教务部、研究生部、财务部、总务后勤部、保卫部、团委、医务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法学院教育系负责人,心理中心全体教师,全体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翔宇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开学初心理调查结果,并做本学期心理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国平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涉及学生生命安全,是学校一切工作的核心,各学院要把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好一生一策,加强心理工作站的建设,融合自身学院或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心理危机处理能力。

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责任重大,各专班单位要紧紧围绕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万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二是深化联动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三是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危机干预处理能力;四是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心理和健全人格。

撰稿:肖淇滨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