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度学生工作大会

2月28日下午,学校在官渡校区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为民、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学工系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积极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推动在思政教育、宿舍和日常事务管理、资助育人、心理健康、生源质量、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会议还对2024年的学生工作形势作了分析和研判,并对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作出部署,指出要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支撑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

自动化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在会上分别作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李为民针对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对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认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与党和国家的教育工作部署同频共振、与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同向而行、与广东教育强省建设同声相应、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步发力。二是要从立校之本建校之基的历史维度,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70周年校庆活动、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件大事落实落细落地。三是要从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担当抱负中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引领力。

会议现场



(文/图 学生工作部)

撰稿:凌子豪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