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做好”推进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工作

为有效指引各学院开展新学期心理工作,2月25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在官渡校区综合楼216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心理工作会议,全体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与参加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西城校区分中心张小梨副主任主持。

心理辅导员会议现场

会上,张小梨副主任传达了《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并强调各学院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的要求,落实四个做好:做好心理问题学生复学心理评估工作、做好考研、学习困难、情感、亲子关系等问题学生心理排查工作、做好有既往病史学生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摸底工作,希望各学院能够将一线心理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高效和更有特色。

心理中心官渡光华分中心王冉冉老师对做好开学初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摸底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心理工作要注意流程的规范性和及时性,重视信息录入智为系统工作,坚持做好“一生一策”档案建设。最后,心理中心西城分中心萧文彩老师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介绍。

本次会议明确了我校心理工作在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及工作要求,梳理了开学初的重点工作,为科学、有效地做好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肖淇滨    审稿:李翔宇    签发:刘国平

关闭